柑橘橙柠

如果大难来临,我们敢不敢伸出手——《釜山行》观后感


我一直不太敢看灾难片,其中的人类往往太过无能为力,像在大风大浪中漂泊的一片树叶,只能期待命运的一丝丝善意。

这部电影也是一样,一个个本来温和有礼的人突然变成面目狰狞的丧尸,然后唯一的目的就是把对面的朋友亲人爱人也变成同类。

有人说,多奇怪,丧尸能够认清楚同类,而人却不能。

可是这真的一点都不奇怪,丧尸错认同类没有什么危险,可是如果面对血迹斑斑的陌生人,一旦错认就意味着自己的死亡,不,会更可怕,是没有死亡可是也不能算活着,变成另一个面目狰狞的怪物。
如果是这个时刻,我们能够心无芥蒂的伸出手吗?
我想我无法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谴责那一个车厢的人冷血自私,也不能保证在相同境遇中除了至亲至爱的生命还会去忘我的保护他人。

恐惧的阴影太大,大到我们甚至来不及想象其中是否真的一片漆黑。

我想到了这种时刻,能够做到只利己不损人,就已经是人性的闪光了。

而在我们平凡的日子中,下雨天帮陌生人撑一下伞,给迷路的人导一段航,为饥饿的人买一份盒饭,这些才是真正值得每个人释放善意的地方吧。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