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橙柠

这不是演唱会,而是旧时光的流淌



终于去了周华健的演唱会。

我经常说他是我的男神,可是仔细想想,他的动向我并不了解,参加的综艺节目也没有在追,甚至近期的歌曲也没有关注。

怎么说呢,他就像一个认识了很多年很多年的老朋友,随着境况的变化和心情的不同,我们会认识新的人,走上新的路,进入新的城市,开始新的人生。一年年过去,你以为那些记忆里的东西就已经在记忆里扎根,只是偶尔的冲动或者契机,被翻出来或怀念或尴尬或惊喜。

但是总有这样一个时候,你发现他们只是安静的沉淀在心底,从不曾走远。

大概是在高二吧,我已经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在某段低潮期偶然有一天听到了周华健的歌曲,当然也已经不记得是哪首,但是瞬间被声音惊艳。他的声音一直到今天对我都是最有辨识度的,有少年的清澈和蓬勃,又有中年的宽厚和磁性,即使是在唱伤心的情歌,都带着一点温暖和些许洒脱。于是在一个又一个夜里,戴着耳机一边听歌一边写作业,给看起来枯燥紧张的高中生活镀上了像夕阳一样毛绒绒金灿灿的光边。

一起吃苦的幸福、风雨无阻、忘忧草、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让我欢喜让我忧……每首歌几乎都能引起全场数千人的大合唱,每个人在合唱中想起的缅怀的,大概都是自己的记忆和青春。

到尾声时,周华健说要唱一首歌给观众,然后,你们的前奏响起了。high可整晚的我瞬间眼泪就出来了。这首歌在整张专辑里并不出名,我之前也很少看到他在节目或者其他场合唱这首歌,甚至它很难和自身经历产生共鸣,但是这的的确确是我最爱的他的作品。

在我的少女时代。

然后积累了整夜的回忆呼啸而来。

当时的自己,当时的日子,当时对自己的期许。

现在的生活,和当年听歌时的自己想象的一样吗?
如果当时的自己看到现在,是会满意的点点头?还是皱着眉问问“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

@薄荷青杏,你还记得当时我们听《现在才说我爱你》然后决定如果有男生对我们唱这首歌我们就答应他吗?

到现在,我们仍然能够被一首歌带到过去。

可是旧时光,它永不再来。



欢脱的ps:男神今天依然各种忘词唱错词,全场观众喜闻乐见。

再ps:人格魅力大过皱纹和白发,依然是温暖热情谦逊感恩的好奇宝宝。

再再ps:爱他,比心❤❤❤~

评论(8)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