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橙柠

讲真它很难看——《铜牌巨星》观后感



我得承认奥运会中毒太深,迄今未解,于是今天看了这部电影。

一个体操运动员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坚持完成全程后获得铜牌,成为了所在小镇的骄傲,甚至可以在当地餐厅免费吃饭,拥有自己名字的专属停车场,照片悬挂在大街小巷各个角落。

然后画风一转,她现在住在父亲房子的半地下室,无业,吸大麻,穿着旧日的比赛服四处游荡,人们已经逐渐无法把她和昔日的骄傲联系在一起。

本来我以为是一个很唏嘘的故事,可是看完前部分以后我真的很难同情她。

她无法接受自己退出了体操比赛,拒绝去当教练,拒绝父亲的关爱,拒绝和教练来往,拒绝接受新生活,拒绝一切善意,放纵自己,甚至都并不是为了快乐。

当真正阳光的另一个体操新人出现时,她更多的是为了父亲编造出来的巨额教练费勉强去教她,甚至一开始想毁了她。

大概是从这个位置,我开始真正讨厌女主,她对这个世界抱着满满的恶意,无视他人的盲目崇拜和信任,几乎毁掉了对方这些年的努力和成绩。

即使最后企图洗白,但是已经让人对她的人性失望。

最让人无力吐槽的是影片的最后,强行给阳光小美女安上了夺金后转投他人然后被毁掉的结局,又强行安排了恶意女主出轨他人被青梅竹马忠犬男主发现后喜获原谅的he。

看完全片,我只想说,编剧你出来我们聊聊,这个女主有哪一点让人能喜欢起来的特质?

一个大写的差评。

评论(7)

热度(4)